close
自從有了貝拉之後,再也不像以前一樣在阿姨家過完週休再回來,總是只住一晚就趕回家。

我也知道這樣陪小姪女的時間變的更少,特別是現在還有表嫂的父母住在附近,
想想以前妹妹星期六日早上都來吵我起床,
雖然我總是碎念「為什麼孩子的爸媽可以睡到自然醒,而我這個表姑卻必須早起帶孩子啊?」
但我還是很喜歡陪她玩的~~

可是現在,以前會來吵我起床的妹妹有了另一個去處-----外公外婆家,
所以我能跟她玩的時間只剩晚上,萬一妹妹玩累了提早睡,加上我隔天就回家............
妹妹愈來愈大了,我能陪她的時間卻愈來愈少


所以星期四晚上當我失手貓砂倒太多有半盆,我決定了!就當作是天意吧!
我把備份鑰匙給室友佩,請她關照一下補飼料補水,這兩天回去陪妹妹。



=============以上是前言過多的分隔線=================

今天回到家,貝小拉一整個喵喵叫,兩天沒見這麼激動嗎XDD

室友佩來我房門還鑰匙兼串門子,原來這兩天有新室友搬入,她一開口就說我前面房間搬進來的不好惹...........



我這層樓有三間房,我在最後面,上個月新搬來的女生暫居第二間,要等第一間的大姊搬走後再遷入,
室友佩說,那位大姊搬的很慢加上留了一堆垃圾,房間很亂沒清理。

可是這兩天另外有兩個人搬入,一個住樓上第一間,一個要住我前面的第二間,
她們急著搬,所以極力催促那個暫居的女生趕快搬到前面去,
本來照理說應該是房東要整理好房間再讓那女生搬進去的,可是新搬來的根本不管就只是拼命催,
那女生就自己努力的打掃,室友佩看不下去所以幫著她一起收拾。


這段時間,室友佩最生氣的一點是,她們還在搬東西進來的階段,居然跟房東大肆抱怨我的房間有貓叫!
她們一直抱怨說很吵怎樣的,然後把原房間裡的桌椅搬出時又不好好放好,
因為是堆在公共空間,所以佩好心建議了擺放方式,得到不友善的回應...................


一般來說,新到一個環境,有什麼問題應該都是先問過原住戶不是嗎?
這不就是所謂的「拜碼頭」?
佩生氣的是,她都住十年了,不能講點話嗎?妳起碼尊重一下會怎樣呢??基本的相處上的禮貌呢?


我們的確沒有白紙黑字定下規矩,但很多不成文規定是大家累積下來、共有的生活默契,
東西亂放就一定會干擾到其他人,當妳抱怨貓叫時,卻又大聲的吵鬧。

佩說幸好當時她有聽到,也說了我有給備份請她照顧一下的事情,以免房東直接開門進來看。


她覺得比較像是因為貝拉聽到她的聲音所以才叫------貝拉現在除了我,對佩也是很親熱的呀,
所以她覺得根本不是亂叫,而是聽到聲音卻沒看到人的撒嬌(當然也可能是我兩天沒回家的關係)


這裡除了佩住十年,就屬我住五年第二久。
我還記得剛搬進去時,每間都住滿人沒錯,但大家氣氛很好,見到都會打個招呼,
生活上也努力不干擾彼此,雖然公共空間整體環境像廢墟,可是大家都會自發性的維持浴室整潔,
洗衣服都會避開過晚或過早的時間以免聲音吵到別人,
洗澡也是盡量早點以免妨礙浴室隔壁的室友睡眠......................
印象最深的是學姐帶男友回來時,他安靜到我根本不知道有男生在!!

那是大家共同的默契,彼此的體貼,在這種木板隔間的雅房裡生活,如果不彼此尊重,根本是惡夢。


這些年,相處愉快的大家畢業也好結婚也好,陸陸續續的搬離,
環境方面比以前好了不知多少,浴室裡也不再是只能用水瓢,加裝了蓮蓬頭,
房東太太還請人來清垃圾免去我們追垃圾車的麻煩,
期間雖然也有人搬入,但一直都沒有住滿,可是..................


室友佩對我說,新搬來東西都還沒搬完,就急著跟房東抱怨告狀,
抱怨別人的聲音之後自己卻吵的很大,還竊竊私語一直道人是非。


「我覺得這幾年新室友的水準品質愈來愈低了。」佩如此感嘆。


今天回來的我,本以為第二間還是我上次聊過的那個女生,
總想找個機會去問問她會不會覺得我這裡會吵到她----------
我總是會不小心看東西就爆笑嘛XD
不然就是聽電台.........雖然我都會注意音量開的極低,但總是不知道人家會不會有感覺?
現在多了貝小拉也擔心牠會吵別人。


原來已經換了人呀!

如果真的是貝拉一直喵喵喵吵人,就是我的錯了,我還以為這些日子來的生活已經消除了牠的不安,
沒想到兩天不在家會讓牠喵到會吵人,但這些,妳可以直接來跟我說的呀!


我既然希望不被人干擾,自然也極力這樣自我要求,
可是我發現,我與佩雖然還是一貫維持過去我們的生活習慣以避免擾人,
但新搬來的室友卻一代比一代還要難相處,也少了彼此體貼的心意,
總覺得應該不會有比之前那個兩個女的還要誇張的人了(那段時間根本是一連串的大惡夢)
也因為之前的經驗,我後來就決定對新室友都先冷淡,觀察過再決定慢慢釋出善意。


唉..............................
既然連佩都說出了「不好惹」這樣的評語,那我想我也沒必要了,
這只是堅定了我搬家的決定。


這幾年住的人都住不長久(我們例外啦)我想生活品質也是一個很大的因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o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