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碰」的一聲巨響,我被驚醒了。
而這次,伴隨而來的還有濃濃的瓦斯味道。





我等著第二間的那女人(一旦被我這樣不禮貌稱呼,代表這人已在我心目中評價極低)洗完澡出來,
她洗的很開心,這期間我卻膽戰心驚———
應該說自從她讓瓦斯氣爆過第二次且態度惡劣後,每次她洗澡我都很驚就怕出事,
今天已經是第三次了!!!!!


我還是希望不要把情況弄糟,心平靜氣試圖溝通。


等門一開,我才說了一句:「今天又爆了一聲喔!」
那女人頭也不回,完全看都沒看我一眼,只撂下一句:「我不知道。」就自顧自的回到房間。


第一次,能說妳是初來乍到不會使用。
第二次,妳完全沒有絲毫愧疚只為自己辯解。
現在已經是第三次了,妳態度更加惡劣,不見絲毫悔過或歉意。


將別人的生命安全至於何地呢?!


我回到房間,還在想怎麼有這樣差勁的人,就聽到室友佩跑下樓來去敲她房門,
因為距離多多少少聽到一些對話,也是因為這樣讓我決定不需要再容忍、對她客氣了!
那女人對於佩態度惡劣不說,一直都是自己怎樣又怎樣,
佩說了這不是妳想怎樣的問題,而是公共安全、生命的問題,出了事情妳要負責嗎?


所以,我回去睡回籠覺,起來後打了電話給房東太太,她不在家是房東先生接的。
我想,既然她架子那麼高態度那麼差,我們說的她都不聽的話,那就房東太太來說吧!
她連水果在冰箱裡不見了都會大呼小叫、打給房東告狀了,這種大事我打也沒關係吧。

我企圖用嚴肅的口氣表達這是一件攸關安全的問題,
可惜房東先生一直以為是熱水器有問題要來修———
有問題的是這女人死不改善的使用方式跟與做錯事的態度吧!!!


室友佩後來來我房間,我告訴她我已請房東來處理,
她情緒激動的跟我強力抱怨她與那女人的「溝通過程」,對方一直有如刺蝟般說她只是用一下,
從頭到尾都是辯解自己完全沒有錯誤,無視他人的安全態度讓佩為之氣結,
也因此佩一直說到對方說不出話來(就不知道是真的感悟到自己理虧還是不想多費唇舌呢)



佩提醒我說,一定要跟房東提說我的冰塊不見了的事情,
我們都覺得是小事,但既然現在的房客水準大大降低,很多「小事」已經不能再當「小事」看了。


這是我第一次打電話跟房東「抱怨」人的問題,
儘管住不久了,但難道這段期間就要時時刻刻擔心哪天瓦斯氣爆嗎?!


房東先生說等晚上房東太太回來會來處理,我等著,
我只是不想把場面弄得很難看,也不是仗恃自己是「老人」所以要欺負人,
但惹火我的話我也是會反擊的!



==================與房東太太電話的分隔線===============

我在電話裡與房東太太針對「氣爆」一事,沒有情緒性的用詞,但語氣嚴肅的表示了我的不安與不滿,
她說會請人盡快來修理———這根本不是「熱水器」的問題,而是「人」!!!
是「人」的「使用方式」才需要修理好嗎?!

房東太太只是一直道歉說要請人盡快來修。

要修勢必得進我房間(誰讓熱水器裝在我窗外呢)
唉~~我真的很不想給他們進來呀~!!!



================一天中的第二次氣爆分隔線=================

就在剛剛,又是「碰」的好大一聲嚇了我與貝拉一跳。

好~體諒妳總是穿浴巾出來,妳需要回房整理一下,我等著過5分鐘後再去找那女人,
這段時間內我一直在組織等等要講的話,我不是去「吵架」的,
是針對「安全問題」與鄰居好好的「溝通」。


我不是來和她吵架的,所以我表現我的禮貌與修養,
那麼身為始作俑者的妳呢?!看來妳的年紀應該比我大上許多,禮貌呢?

我很好聲好氣是我欠妳嗎?!反倒是妳欠我吧!!從頭到尾沒聽到妳任何歉意!!!!!


什麼叫做「有每天爆嗎?」「它要爆我也沒辦法。」「我已經洗很熱的水了,我也沒辦法。」
這個月到現在爆了幾次?!四次!!!而且今天還兩次!!!!!
每爆一次都是拿人的生命安全開玩笑,什麼叫做次數不多?!

我的微笑是我做人的基本禮儀,我贊同妳的使用權利,但我沒有把命交到妳手上,

「請體諒我就住在熱水器旁邊」,我的語氣好到不可思議,跟我吵過架的人應該都會跌破眼鏡吧!
那是因為我不想把場面弄僵,但聽聽妳那是什麼口氣?

既然妳抱怨必須洗很熱的水,我說請房東來調整溫度,是我替妳的危害公共安全行為找台階下,
我的確不期待妳會感激,但———
「那我答應你修好之前去樓上洗,我在樓上都沒事。」

...............那是什麼施捨的口氣??!!

還要我盡快找房東來?!妳以為妳是誰?!


更可笑的是居然在我走後還說「可是如果樓上有人洗我還是會在樓下洗,剛剛就是樓上有人。」


果然,跟之前那個女人一樣,年紀並不能代表什麼,光長皺紋不長腦袋真是讓我又開一次眼界。

TMD~~~~~~~~~~~!!!!!



我真是愈來愈佩服我的修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o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