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完全沒有注意過這齣戲的任何消息的,想說好久沒看日劇,低調之後意外看到。



後來在PTT日劇版爬了一點文,才知道這是改編韓劇的,
而且也是爬文才發現,版上許多人針對原作韓劇V.S改編日劇各有討論與擁護,
沒看過韓劇,這方面我就不多做討論了。



第一集老實說,因為先看完另一齣日劇「Code blue」的第一集,兩相比較之下會覺得有點悶,
可是從第二集開始,這齣原本沒有任何期待戲意外的不會讓我有快轉或暫停喝個水逛個網站再繼續看的念頭


◎◎◎◎◎◎◎
被譽為「天使律師」的成瀨,另一面卻是為了復仇而沒有「心」的人,
溫暖的笑容底下,藏著痛失家人所造就的深刻仇恨與心機,
第一集裡,暗房裡貼滿的照片指出他一直窺伺仇人生活的行為,執念,等待,
高中起到成為律師,他用了多少年的時間計畫、準備復仇之路。

「嵐」的大野智一直都給我「沒睡醒」、「笑起來像個孩子」.......總之只會是「可愛」之類的的印象,
記得當我知道他是leader,第一個念頭是「天啊~這個團體沒問題吧

果然是演舞台劇的實力派!!
看起來無害、誠懇的成瀨律師,面對多年來欲除之而後快的仇人們還可以彬彬有禮的對話,
轉個身卻是讓人不寒而慄的冷酷眼神,
大野智我對你改觀了!!!!


◎◎◎◎◎◎◎
在父親心裡是個不成材的兒子,跑去當沒出息的警察而不肯繼承家業的芹澤,
用他自己的「正義」在追捕罪犯,使用手段常被認為過激或是不當,
看起來他只是個熱血過頭的小小警察,再普通不過,
但是從一張塔羅牌開始,他必須面對多年來塵封在心裡的往事。

高中時血氣方剛,讓他在一次欺負事件中殺死了同學,
儘管有錢的父親請的律師讓他無罪開釋,但卻成了他努力當個警察的契機。


生田斗真坦白說在查傑尼斯歷史時,對我來說只是個「據說很紅但已解散的某團體成員」,
據聞一直在演舞台劇的他總是可以看到生田迷哀嘆他的出道之日遙遙無期,
我開始認識他是因為「花樣」裡的秀一,他完全壓過小栗旬的主角佐野泉儼然成為主角嘛XDD
(不過我覺得很大一部份是劇本太失敗了把泉弄糟

模擬犯罪現場時他回憶過去的顫抖,身邊人一連串快遞塔羅牌、困在迷霧裡懊惱的芹澤,
為了死者親人的痛苦而傷心、失去好友而發怒的吶喊,
生田不同於搞笑的秀一演出更深沈的內心戲,
單以演技來看,不同層面的表現的確是很優秀呢^^

不過我從「花樣」就一直覺得,生田跟V6的岡田准一超像的啦@@



◎◎◎◎◎◎◎
擁有碰觸可以讀取殘像能力的圖書館員詩織,
我想大多數女孩子都會一樣吧?
當一個聲名極佳、斯文有禮、還有個極高社會地位職業的男人不斷出現在妳身邊,
對妳總是溫柔以對,任誰都會逐漸加高對對方的好感吧?

坦白說我一直都不明白這個角色在這場復仇裡到底扮演何種角色,
畢竟回憶中那場欺負事件裡她不在場呀!
可是成瀨卻總是若有所思的冷淡表情看著她,甚至一步步接近,
直到第三集最後,原來詩織曾是目擊弟弟被殺的路人嗎?
(可是這樣好像有點怪,因為看來她完全不記得這個事發地點)


◎◎◎◎◎◎◎◎◎◎◎◎◎◎
其他角色的話就暫時先不予置評了,
只是看到第三集,那個被設計去殺人的母親說出:「我感謝幫我的律師,卻恨透害我變成殺人犯的兇手。」
當第一個被害者熊田律師的兒子為了父親之死而找上幫兇手辯護的成瀨,
每一個人死去,都有認為他很重要而傷心的人,
兇手的家人、死者的家人,每個人都因此改變了人生。



這跟「Code blue」裡說過的,每次手術改變病患本人、家屬、與醫生人生的話相輝映。


校園欺負事件真的很糟糕,逞一時之快去欺負弱者,
無論是施暴者也好、受暴者也好,甚至是他們的家屬都會因此而改變人生前進的方向,
可是這種覺悟究竟得是多少人復出多少代價才可以體認到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o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